繼阿里、京東之後,百度金融也將獨立營運學生辦信用卡條件,百度金融直言此舉是為了獲取更多牌照。事實上,在BAT巨頭中,百度的金融哪一家信用卡比較好辦布局無論是牌照還是業務發展,都已落後阿里和騰訊。據鳳凰財經報導,分析人士認為,百度正籌畫在金融科技的新戰場中扳回一局;金融業務獨立營運,將使其戰略布局更靈信用卡 現金回饋方式活。



去年12月,百度正式成立百度金融服務事業群組。目前,百度金融的業務架構包括消費金融、錢包支付、理財、互聯網銀行、互聯網保險等多個板塊。在分析人士看來,金融業務上,百度與另外兩家BAT成員──阿里巴巴和哪家信用卡比較好2018騰訊相比,仍有一定的差距。日前在百度2017年第二季財報電話會議上,百度集團總裁兼首席營運官陸奇透露,將重新架構百度金融服務事業群組,計畫讓百度金融獨立營運。對於獨立分拆金融板塊,陸奇直言是獲取更多業務發展所需的牌照,以最適宜的機制,保障百度金融長期快速健康地發展。

值得關注的是,隨著百度金融分拆計畫,BATJ(百度、阿里巴巴、騰訊、京東)四巨頭中的三位已剝離或準備獨立營運金融平台,唯獨騰訊未披露相關計畫。對此,網貸之家研究院院長于百程說,對互聯網巨頭而言,獨立分拆金融業務,大致有三大動因,一是營運便利上的考慮,二是獨立對外融資甚至未來IPO的需要,三是打造一個純內資法人,以便獲取更多金融牌照。美國特許金融分析師協會TMT行業專家趙明表示,對百度來講,金融服務業務獨立後,一方面可以獨立融資,吸引更多優質合作夥伴加入。另一方面,團隊的權、責、利更加清晰,戰略執行更易落地,同時還能減少其他業務線對金融業務的交叉影響。于百程表示,BAT的金融業務起初都依賴集團的資源,如品牌、客戶、數據和人才等,百度以搜尋見長,其用戶資料是基於搜索行為的數據,阿里掌握用戶交易及信用數據,騰訊握有社交關係數據,因此從用戶的資料在金融應用上看,百度被阿里和騰訊甩在後面,甚至不如京東。百度方面辦信用卡送贈品也意識到差距,在戰略層面更重視金融業務。在今年第一季財報電話會議上,百度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李彥宏首次談及百度金融的發展定位,他提到,將把更多時間精力放在互聯網金融等「新百度」業務。(旺報)




9E1C1B0E749F439A
arrow
arrow

    vivianq3a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