哩程兌換 比較

本次國民黨主席選戰可謂是國民黨首次真正的民主選出國旅費刷卡舉,開打以來已經有六位參選人角逐大位,一般關注焦點黨內的合縱連橫與選戰布局外,另一個主軸就是黨內對於疑似大量人頭黨員入黨與後續該如何處理,這條爭議主軸讓國民黨內不斷上演「黨內互打」戲碼,劇情跌宕起伏堪比八點檔連續劇。

最早人頭黨員爭議是由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與前副總統吳敦義兩陣營率先上演,雖說各陣營都積極招募有志刷卡現金回饋最多之士加入國民黨,但年前卻爆發人頭黨員、黑道入黨爭議,各種陰謀論四起,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更直接用W姓參選人、Y姓議員、H人士等言論,幾乎是直指吳敦義就是招募人頭黨員主使者。

面對洪陣營的猛烈砲火,吳敦義則是澄清,人頭黨員、黑道入黨等這些和他都無關,並批評蔡正元就是洩密的人,直言黨主席選舉用栽贓的手法,不道德也不公道。

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原本是期盼黨內不互打,但在人頭黨員的議題上,郝除了批評人頭黨員是毒瘤外,也持續要求黨中央組成一個公正超然的委員會,詳加調查;在8日的國民黨中常會中郝龍斌和洪秀柱更一信用卡海外刷卡回饋同力推嚴審人頭黨員,要讓同一地址、同一推薦人的疑似人頭黨員團進團出。

相較於吳、郝、洪三陣營在人頭黨員事件上直接交鋒,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韓國瑜提起孫中山說,國民黨已從拋頭顱、灑熱血,變成拉人頭、撒鈔票,若是靠人頭黨員當上黨主席,這種作弊手段讓人觀感極差,應該立即停止不入流的行為。

國民黨前副主席詹啟賢則認為,新黨員大量入黨,更多人參與黨、關心黨是好事,但動機要純正,並將人頭黨員與黨代表選舉進行連結,提出黨代表選舉要跟黨主席選舉切割;參選較晚的前立委潘維剛則強調,她沒有組織性連署與人頭黨員問題,但需要修改現行選舉辦法。

不論如何,人頭黨員議題將在15日的國民2018現金回饋黨中常會進一步討論,屆時各陣營攻防,預期將出現因人設事而修改選舉辦法的主張,入黨者的權益保障、如何維持政黨形象,將在這些論述中尋求解決方案。




2D268A4D6875C628
arrow
arrow

    vivianq3a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