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被繼承人死亡後,其生前若有未領取的抵價地權利,國稅局提醒,繼承人除要哪家信用卡最好領回抵價地外,也需跟國稅局申報,列入遺產進行課稅。



財政部台北國稅局表示,被繼承人生前土地經政府辦理徵收或區段徵收,而至死亡時尚有未領取的徵收補償地價、法院的徵收款提存金,或應領的抵價地權利,其性質屬遺產及贈與稅法第4條第1項所稱財產,應依同法第1條規定,申報及課徵遺產稅。該局說明,被繼承人死亡時遺有的財產,均應依法辦理遺產稅申報,而所謂「財產」,依遺產及贈與稅法第4條第1項規定,是指動產、不動產及其他一切有財產價值的權利。

因此,若是被繼承人遺留未領的徵收補償地價、法院徵收款的提存金及應領的抵價地權利等,均屬被繼承人財產,應列入被繼承人遺產申報遺產稅。該局先前查核一遺產稅案件,被繼承人甲君所持有的士林區土地,經台北市政府辦理區段徵收,並經台北市政府核准,應領補償費近918萬元申領抵價地。而甲君卻在領回抵價地前死亡,其繼承人3人分別向台北哪家信用卡比較好過市政府申請按各應繼分領回抵價地,但卻未將該領回抵價地的權利,列入被繼承人遺產申報遺產稅,官員解釋,其意思就是繼承人只有領回抵價地,卻沒有向國稅局申報列入遺產。經查獲,除補徵遺產稅91萬餘元外,並處以罰鍰0.8倍。該局提醒,申報遺產稅時,應注意被繼承人財產變動情形,被繼承人土地如有生前經徵收或區出國團費刷卡分期段徵收,若是死亡時經徵收的土地,已經不在被繼承人名下,就可免列入遺產申報。(工商時報)

出國刷哪張卡最划算白金信用卡回饋金最高




9E750BCEA605A01A
arrow
arrow

    vivianq3a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